IMG_7935.jpg

晚上的住宿, 是要連住兩晚的 Starhotels Tuscany. 雖說是標準的商務旅館, 但住宿經驗十分特別呢!

飯店離 SMN 車站, 車程約要 10 來分鐘, 說遠不遠, 但說近, 也不是近到自個兒能溜到佛羅倫斯的景點逛大街的程度. 不過好處是, 愛拍照的 A 能睡飽一些.

雖說位置不算頂好, 但在飯店後面有間超商, 很能感受當地人的生活. 逛了兩趟超商, 各有特別經驗, 下篇再述, 本篇的重點還是飯店啦.

飯店房間明亮舒適.
 

IMG_7587.jpg

雖說有網路孔, 不過去德國時, 團友的慘痛教訓告訴我們, 先問要不要錢, 果然, 一小時 10 Euro ( 450 大洋 ), 30 Euro 可以用 24 小時. 這... 實在是坑人呀! 不想花四五百塊上一小時的網, 就沒體會網路速度有多快了.
 

IMG_7596.jpg

書桌上的檯燈, 造型特別.

IMG_7598.jpg

浴室也蠻大間的.
 

IMG_7589.jpg

IMG_7590.jpg 

翌日起床, 燈打不開, 冷氣也停了, 插頭也沒電. 怎麼了? 是要早上七點電才會來嗎? 哪有這樣子的旅館呀! 還是昨晚插頭用太兇, 跳電? 也不可能, 電湯匙類的是有可能, 如果充相機電池也會跳電, 就太扯了吧!

打個電話問總機好了.

"喂喂, 我們是 XXX 號房, 我們房間完全沒電呀!"
"先生, 不用擔心, 跳電是常發生的, 我們會有技工來修." 很理所當然的語氣.
"那啥時會修好呀?"
"我們技工八點上班, 會請他到了趕快修復."
"呃..."
"可不可以快一點呀, 沒辦法盥洗啦."
"不好意思, 我們技工要八點上班, 請別急."
Orz...

幸好, 雖說是八點上班, 在 A 又多打了一兩次電話後, 電力終於在七點半恢復了.

後了玩了十來天下來, 或許是我們太好運而有的偏見吧, 總覺得, 在義大利遇到跳電, 就像汽車維修工人, 會隨身攜帶扳手一樣的自然呀!

附註, 德國團友的慘痛教訓是 :
晚餐時, 大家說到上網, A 說無線網路要密碼, 沒得上. 另團友說, 他有帶網路線, 接上電腦就有網路了, 上得可開心. 不過次日退房時, 看到數十 Euro 的帳單, 就讓人有點開心不起來了...
總之, 每個房間的網路孔, 是認得出哪間用網路的, 用有線前問一下較安心呀!

飯店網頁 :
http://www.starhotels.com/hotel/tuscany_firenze/starhotels_tuscany.php?idalb=2&li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