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9.jpg

會不會覺得自己家煮的泡菜鍋, 泡菜比外頭的香, 肉質比外頭的棒, 可是整個吃起來, 泡菜歸泡菜, 肉歸肉, 就是口味無法混為一體?

因為 A 爹超愛泡菜的緣故, A 家裡常可見到台式泡菜, 韓式泡菜的蹤跡, 可是每次煮泡菜鍋, 都有上述的困擾, 即是單吃泡菜, 好吃! 特意買的豬肉片, 也是一級棒, 可是混煮成泡菜鍋, 就是不對勁.

經美食 J 的指點, 原來湯頭裡要放入二樣材料, 即可神奇地把泡菜香和肉片混為一體! 這神奇的材料, 究竟是什麼呢?

噹噹噹, 謎底揭曉. ( 應該除了 A, 大家都知道... )

就是要加入"醬油"和"糖"啦!

不過問到份量怎麼判斷時, 貴為天兵一號的 J, 又拿出了天兵的本事 : "憑感覺"... ( PS. 天兵 2 號是黃小胖 )

一點都不科學的回答... 好, 換個問法. 今天這鍋加了多少醬油 ?

嗯...一湯勺可是有倒掉一些...

這倒底是什麼樣的份量呀?

雖然如此, 每次泡菜鍋還是吃得很開心.

IMG_1090.jpg

J 的泡菜鍋食譜 :
宗家府泡菜
新買的肉片
有彈性的粉絲
百頁豆腐( 最近發現里仁的百頁豆腐很不錯 )
冰箱裡找得到可下鍋的材料 ( 之前放過扁食, 杏鮑菇等 )
以及其他想吃的食材 ( 魚肉也行, 各式菇類也 OK, 豆皮更沒問題, ... )
以及份量全憑感覺的醬油和糖少許...

祝大家用餐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