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4.jpg

其實, 這篇還是小黃與懶骨頭的故事.

懶骨頭, 其實是 J 的生日禮物, 不過在黃胖心目中, 早就認定懶骨頭是她吹冷氣睡大頭覺的超大軟床. ( 剛開始因為太軟還不敢睡呢! ) 剛開始在家中常發生的, 就是每當 J 躺上懶骨頭, 黃小胖就在懶骨頭旁兜轉著, 邊打鼻孔發出"咕"的長聲, 表示她的不滿. 到後來, 黃小胖根本不客氣, 凡 J 躺上懶骨頭, 黃小胖就一定隨之咚地一聲, 也跳上懶骨頭, 和 J 擠成一團.

前言說完, 好戲在後頭.

話說某日, 瘋狂加班的 A, 突然有一天早早在當天回到家 ( 晚上十二點前幾分鐘 ), 拖著疲累的身體, 進了書房, "叭"地癱在懶骨頭上. 認定懶骨頭是她專屬大床的阿黃大娘, 自不會善罷干休. 由捲在地上的小豬姿勢, 快速彈起, 然後望著倒在懶骨頭上的 A, 看得出來, 黃小胖又想搶回懶骨頭, 卻又不敢挑戰把拔的權威.

之前的黃小胖, 遇到佔住懶骨頭的是 A, 頂多在一旁看一看, 或用濕鼻頭頂頂 A 的手, 要是搶不回來, 也就做罷, 到一旁繼續睡她的大頭覺, 不過最近好像變聰明的黃小胖, 此時做了一個出乎人意料的動作--找 J 幫忙.

是的, 黃小胖眼看向把拔要回懶骨頭無望, 一個旋身, 趴上 J 的椅子上, 還一直蹦蹦跳跳地告訴 J, "阿黃需要幫忙!" 原來以為是巧合, 不過一試再試, 發現只要 A 躺上懶骨頭, 黃小胖馬上跑去找 J, 彷彿在說 "瑪麻, 我不敢跟把拔搶懶骨頭, 妳幫我跟把拔說啦!" 黃胖會一直纏在 J 身邊, 直到 A 起身離開懶骨頭. 說也奇怪, 好不容易 A 才起身, 黃胖也不跳回懶骨頭, 而是回到一旁的小毯子上. 當天晚上屢試不爽, 只要 A 一躺上懶骨頭, 黃胖就會立刻躍起, 跑去找 J 幫忙.

可是, 同一天晚上, A 坐在椅子上, 換 J 躺上懶骨頭, 黃胖會來找 A 求情幫忙嗎? 當然不會! 黃胖說, 我才不怕瑪麻說, 在 J 躺上懶骨頭不到 10 秒, 黃小胖就一躍而上, 擠在 J 的身旁一起分享懶骨頭.

說來也厲害, 黃小豬居然會兜個圈子想事情, 知道懶骨頭被搶了, 直接找把拔是搶不回來的, 找瑪麻說情才是正確做法! 於是, 我們發現, 家裡的關係是 J 管 A, A 鎮得住黃小胖, 偏生 J 奈何不了黃小胖, 彷彿剪刀石頭布的關係.

(黃(沈思中) : 我改天也要學會出剪刀!)

IMG_1191.jpg 


小黃和懶骨頭
最近比較懶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694481

小狗子的堅強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5939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