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9.jpg

在威尼斯的第一餐, 期待的不是主菜, 反倒是 first course -- 墨魚麵.

IMG_6848.jpg

餐前牙刷, 盤盤不同, 口味也各異. 可別急著把麵包吞掉, 取名牙刷是有道理的呀!

IMG_6815.jpg

IMG_6816.jpg 

這餐是白酒.

IMG_6825.jpg

看到 waiter 在旁裝麵, 就是開心.

IMG_6826.jpg

麵來啦~~

IMG_6829.jpg

黑呼呼的麵, 弄得連盤子都黑, 和台灣吃到的麵黑盤不黑大不相同. 長相迥異, 滋味當然更不同. 濃濃的墨魚味, 每口麵就像是咬下了墨魚的墨囊, 雖然平常不愛吃, 常要求網拍賣家(阿麗)去掉, 不過這兒的墨汁, 香香鹹鹹, 雖有微微的腥, 但有滿滿的海味.

IMG_6839.jpg

當然, 用餐前, 用餐後, 是一定要對比一下的. 最後, 別忘了用麵包刷刷牙, 清清口中的海味, 以免品味下一道菜.

(本來就是一口爛牙)

IMG_6819.jpg

(吃後黑漆漆的, 更嚇人=> 吃完墨魚, 怎麼嘴像章魚...  J : "醜爆了."  A: @_@)

IMG_6837.jpg

(嘴唇更容易上色)

IMG_6838.jpg

至於 Second course, 本日主餐 -- 聖彼得魚, 則是口感柔細. 沒有魚刺這點, 讓畏懼吃魚的 A 蠻開心的. 不過味道較清淡, 吃之前, 一定得把口中的墨汁刷乾淨, 不然是嚐不出聖彼得魚的滋味的. 話雖如此, 還是喜歡黑漆抹烏的墨魚麵.

IMG_6841.jpg

最後的甜點, 是二球冰淇淋, 檸檬和草莓口味, 滋味香濃, 是個 Happy Ending.

IMG_6842.jpg

---小常識 --
聖彼得魚,
馬太福音十七章記載: 有人向主耶穌徵收稅, 耶穌為了避免觸犯他們, 就叫彼得去釣魚, 魚嘴裡就有銀幣足夠主耶穌和彼得交稅.
那為什麼叫聖彼得去釣魚呢? 因為聖彼得以前的職業是漁夫.

網路上查到的馬太福音 :
“到了迦百農,有收丁稅的人來見彼得說:‘你們的先生不納丁稅嗎(註:丁稅約有半塊錢)?’彼得說:‘納。’他進了屋子,耶穌先向他說:‘西門,你的意思如何?世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丁稅?是向自己的兒子呢,是向外人呢?’彼得說:‘是向外人。’耶穌說:‘既然如此,兒子就可以免稅了。但恐怕觸犯他們(註:“觸犯”原文作“絆倒”),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牠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稅銀。’” (馬太福音17:2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