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2412-126.jpg

說完氣人的美編, 回到結婚幸婚的風格, 來點讓人開心的, 黃小胖乖乖照相記.

嗯, 黃小胖乖乖照相記! 嗯, 這個, 啊, 嘖, 完全寫不出來, 完全沒有靈感! 一想到要寫此標題, 平常寫黃胖的壞話十分順暢的 A, 彷彿得到了史帝芬金在一袋白骨裡描述的寫作障礙症一般, 手一碰到鍵盤, 腦子裡就一片空白, 雖然還不到頭昏眼花兼嘔吐的地步, 不過一個字都蹦不出來是實情. 於是這篇的標題, 從黃小胖有認知要拍重要照片的"其實我都懂", 改成"乖乖照相記", 可是內文還是什麼都沒有. 原來, 只有黃小胖的壞話文, 才是 A 的專長呀~~

寫不出精采的文字, 那就來點無趣的流水帳吧.

出發前, 為小黃配了四件衣服, 上次的白紗和小西裝是一定不可少的, 由京都扛回來的浴衣, 恰好配婚紗店說的日本特殊服, 另外, J 挑了件黑白小晚禮服, 恰好配上曾出場過的神祕女郎裝. 打點完畢, 出發!

一早到婚紗公司, J 在梳妝, 黃胖乖乖在桌子底下陪 A. 三不五時, 對於經過的服務小姐拋個媚眼, 不過大家忙, 沒人有空理他. 可是在換上小禮服後, 明顯地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JAH 都換好衣服著好裝, 開始重要的婚紗拍攝.

一開始, 搞不清楚狀況的黃小豬, 在攝影棚裡爆衝, 沒一時閒. 於是, 今天攝影師的工作變成要拍照, 調閃光燈的位置, 移棚燈的角度, 攝影助手完全和攝影無關. 那攝影助手在做什麼呢? 攝影助手今天的工作只有二項, 其一, 把黃小胖抱到要拍照的定位, 並且固定黃小胖要拍照前一刻才放手. 其二, 每次拍完照, 助手要負責拿出 A 提供的零嘴--羊肉條, 折下一小段給小黃. 這樣一天折騰下來, 好像攝影師和助手的工作量都比平常大很多...

各就各位, 預備要拍了. 這時攝影師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音, 前一兩張是鳥叫, 然後公雞叫, 小狗叫, 貓叫, 總之攝影師使出渾身解數騙小黃在要拍的前一兩秒看向鏡頭, 然後抓準時機按下快門! 卡擦! 成功! 不過好笑的是, 每當攝影師拍完低頭看機背的 LCD 時, 小黃都歪著頭, 很好奇地在端詳剛剛聲音的來源, 一連好幾次都這樣. 可惜每次攝影師都認真在審視照片...

過了幾張, A 提醒攝影師幫我們抓一下拍照後數秒小黃的歪頭樣, 可惜 A 說得太晚, 小黃已經識破了攝影師的各種聲音, 之後連攝影師發出聲音有時都不管了, 更別說是還會歪頭想那是什麼. 為了補捉這有趣的畫面, 回到家後, A 還學攝影師發出聲音騙小黃, 沒想到黃小豬是擺出一張好無聊的臉, 臉上明白寫著, 把拔又在做無聊的事了, 然後自顧自地睡大頭覺...

回到攝影現場, 攝影師的怪聲音沒有用, 那接下來怎麼拍呢? 其實不過就度過了五六張的過渡期, 然後小黃就突然懂了. 感覺上, 小黃突然就懂了今天是和把瑪出門辦重要的事, 要乖乖聽話合作, 把瑪才會開心. 之後的拍照就一路順利, 擺 Pose, 看鏡頭, 每個動作都配合得十分好, 即使後來累了, 也沒有不耐煩或搗蛋, 只是乖乖地走到攝影棚的角落休息, 一整個就是很懂事的乖孩子呀!

整天下來, JA 也換了四套衣服, 拍了許多室內棚, 只有一開始小黃亂跑, 後來拍照過程一切順利, 最後連攝影師都誇小黃很乖呢!

看照片吧! (小黃的 Yukada 可比婚紗店的日式風要純正多了) 

P202412-121.jpg


P202412-005.jpg

P202412-120.jpg

P202412-145.jpg

P202412-188.jpg

P202412-202.jpg

P202412-202_1.jpg



搭配 J 黑色小禮服的神秘女郎裝,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470

由日本扛回來的 Yukada, 不過婚紗公司的日本風有夠不像...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272

另外兩件當然是為了這次拍照買的婚紗囉.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3456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