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7.jpg

J 買的這件小睡衣, 給黃小胖穿起來, 很有阿黃大娘的阿桑氣勢, 不過, 黃小胖真的是阿桑了...

前週寒流, 又恰逢要加班的晚上, 提早回家帶黃小胖出門放風, 可是怪了, 平常放風時間, 又飛又跳的黃小妖, 今兒晚上怎麼走起路來溫吞溫吞地, 再看得更仔細點, 好像後腿不大使得上力, 帶回家裡, 點亮大燈仔細觀察, 果然如此, 黃小胖的後腿怪怪的. 明明早上出門還生龍活虎的, 怎麼到了晚上整個就不一樣了呢? 平常帶勁跑跑跳跳, 現會兒連走路都有問題, 走得慢, 再兼拐呀拐的, 愈來愈擔心. 也顧不上公司的事了, 打電話回公司跟老闆講一聲, 東西抓一抓, 拎了黃胖就出門看醫生.

醫生也是叫黃胖走走台步, 讓他看看實際情形. 醫生觀察之後, 交待把黃小胖抱上診療台, 做進一步的檢查. 首先抓起小腿向上抬一抬, 再抓住肥大腿向後慢慢拉扯, 折騰了好陣子, 再加上簡單的問診, 醫生終下斷言 : 這是十歲老人家的風濕痛.

風濕痛? 醫生解釋, 上了年紀的狗狗, 在天氣變冷時, 這種情形常會發生. 而剛剛緩慢強迫運動阿黃關節的結果, 發現膝關節運動中, 黃小胖只有不耐煩, 沒有不舒服, 而運動髖關節的過程中, 在髖關節拉開到一定程度後, 小黃就開始掙扎, 所以推定這次的問題是髖關節.

問題真是如此嗎? 確定只是風濕嗎? 會不會是自己在家玩太瘋, 扭傷了腳, 傷到了骨頭呀? 要不要照個 X 光呢? 不是不相信醫生, 可是關心則亂, 忍不住還是把問題提了出來. 醫生說不急, 先觀察幾天再說.

觀察幾天, 話是這麼說啦, 可是現在黃小胖腳還怪怪的呀! 現在要怎麼辦呢? 總不能什麼都不管, 就只有觀察而已吧. 醫生說, 這種情形先施以舒緩治療, 名字說來似乎很厲害, 其實就是拿起吹風機, 把黃小豬的髖關節給吹熱就是了... 醫生邊幫黃胖吹熱風, 邊和 JA 聊天, 問說黃小胖平常情形如何, 會跑會跳嗎? 不只會跳, 還跳很高. 有多高? 跳起來約到 A 的胸腹之間吧! 什麼? 聽到這答案, 醫生也傻眼, 忍不住再問一次, 他真得跳那麼高呀? 是的, 就是那麼會跳! 聽到了這回答, 只見正拿著吹風機吹小黃的醫生, 臉上全是訝異.
 
回家後, 雖然覺得天氣未冷到要開暖氣, 不過還是打開了暖氣給黃小胖吹. 當天加班回家, 再拿吹風機幫黃小胖吹個幾回. 雖然是為了他好, 不過平常洗過澡就已經夠討厭吹風機的黃小胖, 這會兒全身乾乾的, 豈會安份地乖乖讓熱風吹他的肥卡撐, 一會兒坐在床上, 一會兒又想溜掉, 花下偌大功夫才終於把黃小胖的屁股給吹熱.

在暖氣房裡吹了一夜, 再加上吹風機加熱, 翌日凌晨, 黃小胖走路就正常許多, 到了晚上, 己經可以踢她的獨門小正步, 要不是已經知道她腳有問題, 根本不會發現她走路不對, 即使知道而且用力觀察, 也幾乎看不出有任何問題. 再過一天, 再怎麼看都看不出異樣, 黃小胖也開始又跑又跳, 完全恢復正常.

或許, 十歲, 真是一個由年輕小姑娘變成阿黃大娘的轉折點吧. 阿黃, 妳已經是阿桑了呀!

又, 照片的標題其實是,
黃阿桑, 你的腋毛露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