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吃傳家, 是好多年前, 剛來新竹不久, 後來不知怎的, 有過幾次想吃, 不過都沒成行, 這回要吃, 還花了好些功夫找呢.

餐廳裡放著老傢俱以及客家藍衫, 營造出濃濃客家味. 坐定後, 店家送上壺茶, 沒有做功課的 A 被這壺茶給嚇了一跳, 因為出乎意料的, 這壺茶是香濃的烏梅湯. 另外, 二道爽口的小菜, 以及二小口客家(米齊)粑, 都讓人感到店家的誠意.
 





有時候人真的奇怪, 這幾天明明都有吃飯, 吃的東西和平常也沒有兩樣, 可是因為公司要體檢, 有一堆東西不能吃, 吃東西前都要仔細確認, 是不是禁食的都躲開了, 這麼一來, 吃歸吃, 即使吃的東西沒變, 可是心裡就是覺得空空的, 不很滿足. 所以啦, 點菜的時候, 雖然一向由 J 點, 可是今天屬於 A 的一道, 一定要好好犒勞自己. 來個蔥爆牛肉吧! 對不起, 先生, 這道和客家小炒都是用蔥唷, 要不要換一下? 好吧, 客家小炒是 J 愛的, 只好把牛肉換掉啦. 宮保雞丁? 最近好像吃太多次了. 五更腸旺? 份量好像一向不大. 啊! 水煮牛肉, 好久不見呀. 多年前在台北 KiKi 老媽, 被水煮牛辣得七葷八素的, 點來配飯一定超棒. 就這道吧! 說真的, 禁食後來個重口味的, 大口扒飯, 是很過癮的.

很快的, 腐乳空心菜上桌. 腐乳的香氣, 加上點辣椒把口味調得微辣, 很是成功.
 


客家小炒的口味很特別, 雖然用料都相同, 不過放入了大量的青蔥, 所以蔥的香氣比其他店家要重, 而且好像還有下胡椒調味, A 的遲鈍舌頭也能嚐出胡椒香. 雖然蔥佔了不少份量, 不過因為豆干也放得不多, 所以肉絲和魷魚也不會太少.
 


哇, A 的主菜水煮牛肉上桌. 香滑柔軟的牛肉, 口感超棒, 口味也不會太辣, 連 J 都敢吃. 而且辣中帶香, 實在很好吃. 不過那麼一大鍋都是牛肉, 老闆本也下太重了吧, 所以底下還埋了為數不少的白菜, 在價格和份量間取得平衡.
 



 


咦, 這是什麼? 芋頭燉! J 一開始就點的一道, 實在讓人不明白是什麼的菜. 其實本尊上桌, 還是不知道芋頭裡賣得是什麼藥. 一直到吃下去才知道, 原來芋頭燉是把拌入絞肉的芋頭, 放在玉米蛋花湯的勾芡中. 芋頭夠爛, 絞肉和玉米蛋花的搭配也很奇妙, 是清淡的好口味. 恰恰好和今天的重口味水煮牛形成絕佳的組合.
 



 

 


餐後, 服務生還送上水果. 照片中的柳丁只剩一半, 因為在 A 猛吃白飯配水煮牛時, J 就吃掉了另一半.
 


令人吃驚的是, 這麼一頓下來, 有小菜, 有烏梅汁, 拌入地瓜的免費白飯, 加上四道菜, 居然只要 700 元. 雖然每道菜的份量都不算多, 不過份量少, 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吃到多道菜, 對只有二人的 JA 來說, 十分划算. 當然不可諱言的是, A 被又辣又香的水煮牛迷上了, 所以文中若有覺得較偏頗處, 請給水煮牛一點面子.

傳家生活小館
http://www.chuan-jia.tw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 318 號 03-5795987, 03-5795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