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飯店, 略事休息, 看著天邊紅霞絲絲, 忙喝了口水, 趕緊出發, 一方面想拍 J 說的美麗小威尼斯夜景, 另方面有眼光的 J 說喜歡天空藍藍的夜景. 不後製的話, 藍色的天空就只有在太陽下山後的十來分鐘才有, 再久些, 天空就全黑了, 所以揹上了腳架, 要趕在太陽下山時分, 走到小威尼斯.


一路快走, 幸運地沒有迷路, 到達小威尼斯, 恰是太陽剛下山, 西方的天空帶點淡淡紅光, 而小威尼斯這兒的天空, 就如預期, 帶著 J 喜歡的淡淡藍色. 趕忙架起腳架, 往橋的兩岸各拍幾張.


比起白天的小威尼斯, 在傍晚藍色天幕下的運河, 餐廳, 更多了幾份味道. 雖然坐飛機, 調時差, 一天下來很累, 可是在涼風中看到這美麗風光, 實在讓人心滿意足. 






人, 就是不能貪心. 南邊拍了幾張, 北邊也拍了一張, A 還貪心地想多拍幾張, 讓天空的藍色更深遂些, 事情就發生了.


"Hi. You have these good lens and camara. You must be professional."


咦? 老外搭訕來了. 以下翻成中文好了, 省得打錯文法害大家看不懂.


"不, 我才不是什麼 professional 呢!" A 回答.


"可是看你的裝備很像呀!" 是啦, 碳腳, 遮光罩, 遙控器( A 沒買快門線 ), 看起來是有點架勢, 雖然只有架勢沒有實力.


接著問  A 會講什麼語言, 法語? 德語? 通通不會, 英語勉強還行啦.


"我不喜歡數位, 我都用傳統相機!" 老外繼續說. 咦, 這年頭用底片的, 一定厲害, 看來遇到高手了, 趁機討教一下好了.


"可是我今天相機掉了, 害我今天都不能拍照." 老外接著說. 啊, 真可憐, 為你掬把同情淚. 是要留 e-mail 讓 A 寄照片嗎?


"你的相機是什麼牌的呀?"


"Canon 呀!" A 老實回答.


"真巧, 我的也是呢!" 世上有那麼巧的事嗎? A 開始起了疑心.


"你那顆鏡頭是什麼呀?"


"24-70mm" A 照實說. 奇怪, 你老兄相機不見, 跟 A 的鏡頭有什麼關係?


"你一定有很多鏡頭囉?" 這就更不關你的事了. 而且你老兄找相機都來不及了, 問東問西做什麼呀?


"並沒有, 就兩顆!" A 扯了個小謊.


"你那顆鏡頭是什麼呀?" 不是問過了嗎?


"24-70 呀!"


"可以借我看看嗎?" 好怪呀! 相機不見, 又跟 A 借鏡頭看, 而且這種東西有借陌生人的嗎? 請路人幫拍都怕路人拿了相機拔腿就跑了, 還借陌生人呢!


"你看吧!" A 也不把相機拿下來, 就一手抓得死緊讓他在腳架上好好端詳.


"這顆是 17  什麼嗎?"


奇怪, 老外英文不是不錯嗎? 問了多次的問題, 怎麼又再問呢? 感覺上好像在拖時間, 還是別有企圖.


"啊, 哩共蝦, 聽不懂?" 東方人在西方的專利, 就是裝傻, 反正我的英文到極限了, 你說什麼我也聽不懂啦.


這時 A 的腦海裡不禁浮現什麼相機借人被拿走, 什麼他向警察說 A 的鏡頭是他的( 這在國外, 可弄不出購買證明呀! )  還有關耀輝老師在義大利和人聊得開心, 喝個小酒花了上萬元的事情. 總之, 身在異鄉為異客, 遇見怪人要小心. 他要真需要幫忙, 也不差 A 一個啦.


裝做聽不懂他的話數次, 再努力看錶.


"Sorry, I must leave. Bye Bye!"


然後揹了相機, 扛了沒收的腳架, 快速烙跑. 急急忙忙地離開現場, 然後... Shit! 迷路了... @_@


東繞西繞, 還不小心又繞回餐廳, 去時花了 15 分鐘的路, 回來足足走了半個多小時. 而且離開現場才想起來, T3 還沒照...


可以說 A 小心過了頭, 可是出門, 小心點總是比較好. A 出外拍夜景, 錢包, 證件一定留在飯店, 然後身上會帶著約值數百台幣的當地貨幣, 萬一真被搶還有東西可以給人搶...


回程迷了路, 也因為心裡不踏實, 沒慢慢地架腳架, 沒再拍多少街景. 以下兩張, 大家勉強看看吧.


教堂的彩繪玻璃窗, 平常白天在裡頭看外面透入的五彩光線, 沒想到到了晚上, 對調一下, 由裡頭打光出來, 感覺也不錯. 


櫥窗裡可愛的擺設.


雖然待的時間不多, 天空要是能再暗些會更好, 雖然那位老兄可能只是相機掉了, 心情不好想找人聊聊, 不過安全第一啦. 回到飯店, 東西整理一下(充電, 傳照片, 整理行李等), 洗個澡, 一碰到床, 就馬上被搭機的疲勞及走了一天的體力消耗拖入夢鄉.


===
颱風把中秋月吹走了...
祝大家中秋颱風夜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