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去年還是今年初吧, 聽到明年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 以前媒體稱為"太陽馬戲團" ) 會來台灣表演的消息, 就一直充滿了期待.


記得很久以前第一次看太陽劇團的表演是在公共電視看到片段, 然後就跑去買 DVD, 看過 DVD, JA 都深深喜歡太陽劇團的表演. 這次太陽劇團要來台灣, 當然得殺去看現場呀! 在知道 9/2 中午 12 點開賣, 前一天就把售票的入口網頁 ( 兩廳院以及本次演出的中文網頁 ) 加到我的最愛, 以便時間一到, 馬上點入搶票.


時間是中午 11:55 分, 提早打開 IE, 按下我的最愛, 然後... 對不起, 找不到網頁... 什麼 ? Ctrl + F5! 右上角的彎曲視窗轉了很久以後, 終於有東西出來了 -- "對不起, 線上人數太多, 請到以下售票點購買 ... " 嗯, 兩廳院的售票網站被擠爆了... 看來不只 JA 喜歡太陽馬戲團, 還有許多人都喜歡呀!


可能是中午為了訂票按了半天, 一直沒訂到, 所以事情掛在心頭, 午休沒睡好, 下午頭痛欲裂, 連報告投影片錯了都是快唸完了才發現 -_-", 到了晚上八點, 頭實在快爆炸了, 只好早早下班, 可是這會兒還不能休息呢! 一路殺到兩廳院的銷售點, 搶個兩張票回家先. 唉, 中午十二點開賣, 晚上八點半才去買, 怎麼可能會有好位置呢? JA 中意的位置, 當然也是大家喜歡的位置, 在電腦螢幕上秀出的都是已售出, 不只想看的那一場, 只要是週末, 幾乎場場好位置都被掃光. 只好退而求其次, 訂雖然不是首選, 可是還算能接受的位置.


不過在訂票時, 發現件很有趣的事, 就是台灣果真是 M 型社會呀! 一開始大家搶的, 除了每個價位的最佳位置外, 就是最高價位和最低價位的賣得最好, 現在去看售票系統, 則是最高價位(NT7000)和最低價位(NT1575, NT2100)的票都賣光了...


到底太陽劇團的表演有什麼魅力呢? 其實由幾年前媒體, DVD 上稱呼的方式就能略窺一二, 是的, 太陽馬戲團, 就像我們認知中的馬戲團表演一樣, 空中飛人, 小丑, 軟骨功, 疊羅漢, 不過太陽劇團成員都是"人類", 所以節目裡沒有馴獸表演, 沒有老虎跳火圈. 如此聽來似乎單調了些, 可是每一個節目, 即使只是常見的拋多顆球的表演, 也都因為表演人設計過的肢體語言, 服裝, 背景音樂, 以及高難度的動作, 把一般馬戲團常見的表演提升到另一個充滿美感的層次. 欣賞太陽馬戲團的表演, 反倒不像看馬戲團, 而是欣賞一場瑰麗夢幻, 還有高難度技巧的大秀.


別猶豫了, 票快賣光了, 不然, 找片 DVD 來看, 也是經濟實惠呀!


兩廳院售票系統, 要小心, 家中的小朋友若太小 ( 不到 110 公分 ) 是不能進場的.
非週末, 票價有折扣,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c4QWP9sLuh%2fSVobEdclhMQ


本次表演的中文網站, 右上方有片段
http://www.cirquedusoleil.tw/index.html


在 Youtobe 台灣上找到的片段
http://t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alegria&search_type=&aq=f





上次(好久前)欣賞的基洛夫芭蕾舞團 -- 天鵝湖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