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經過高鐵站, 眼前突然瞄到一家"布丁蛋糕". 那時 A 心裡的第一個念頭是, 真大膽呀, 明明有名的新美珍就在附近, 還敢在這兒開店, 真要競爭起來, 會很辛苦吧. 說真的, 春上離新美珍也不算太遠, 之後還買了幾次新美珍, 不過都沒買春上. 直到某天...


"那天看到那家布丁蛋糕, 說是新美珍的關係企業耶." J 上網到一半突然說起了春上.


"聽說口味還差不多唷." 真的嗎? 要真是如此, 要吃布丁蛋糕就可以就近買春上, 不必再開車買新美珍. 雖然新美珍也不遠, 不過人就是會偷懶呀!


後來某天, J 買了盒春上試吃, 嗯, 真的很像, 非常像. 不過好像口感重了點... 算了, 味覺一向遲鈍的 A 只能模糊地說出差異. 於是下定決心, 兩盒一起買了比較一番.


包裝風格完全不同.

外觀很像. "才不呢!" J 說. 看到了沒, 表皮上的小皺折, 春上的比較多, 新美珍的比較少. 仔細一看, 果然如此. ( 照片看得出來嗎? )



(春上)


(新美珍)



口味呢, 就如之前的感覺, 春上的口感略"重"一些, 而這口感的重, 是來自於春上布丁蛋糕的油脂(奶油?)比較多. 所以吃在口中, 會覺得比較濕潤, 也比較油, 這就是上次單吃春上時, 感覺到重的緣故吧. 吃過春上後, 馬上再吃新美珍, 會覺得乾了點, 不過也清爽了點, 而且比較不油, 所以甜味也明顯些. 因為春上的奶油(?)放得比較重, 所以同樣撕下一塊蛋糕時, 撕下新美珍的, 手上會有微微油膩的感覺, 而撕下春上布丁蛋糕後, 手上明顯可以看到沾上油光.

(春上)


(新美珍)


話說回來, 唯一的差異就在奶油(?)造成的口感和口味的差別, JA 比較後, 還是喜歡新美珍多些, 不過口味都好吃, 這小差異也會因人而異, 或許也有人會比較喜歡春上布丁蛋糕也說不定呢. 而且, 目前高鐵區的人還不算多, 春上布丁蛋糕停車方便, 免排隊, 這也是他們的優勢囉.


另外, 可能為了加大差異, 春上布丁蛋糕除了賣布丁蛋糕和新竹湖口一帶的花生糖外, 還有進台中名產, 今日蜜麻花! 要是想吃蜜麻花, 又不想跑台中, 也可以到春上買唷.


春上布丁蛋糕 ( DM 上寫著, 新美珍關係企業 )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 98 號. 03-6577222

==> 搬家囉, 新址在這,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338號 , 電話相同.

[新竹芎林]新美珍餅舖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