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看完了故宮大觀展後,跟ALAN來到了已經五、六年沒來的極品軒,學生時代的JA,經常坐在極品軒一樓靠窗位置大啖烤方,不過搬至新竹工作後就沒再來過了。

抵達餐廳,ALAN去停車,我則負責點菜,翻開菜單,發現價錢跟記憶中差不多,這五六年來沒變動多少,不過生意比以前好,環境也重新裝潢過了,沒多做考慮,便跟服務生點了四菜一甜點。

烤方





首先端上的當然是烤方,附上六片荷葉餅,烤方由服務生用剪刀剪開,可夾在荷葉餅中吃,也可點碗飯配著吃。我ㄧ邊吃,一邊提醒自己不能吃太多,不然等下的菜就吃不下了,可是還是停不下嘴。奇怪,記得離開台北時我已經有點吃膩極品軒的烤方了,可是現在好像又重新喜歡上它了。


極品豆腐煲



也是以前必點菜色,嫩雞蛋豆腐炸過搭配筍子、香菇、草菇、海參、蝦子。以前的ALAN很乖,在吃這道菜時會把蝦子夾到我的碗裡,自己把我不喜歡吃的海參吃掉,不過那天我特意留意了一下,都沒有理我呢~~~!!!扣十分!扣十分!只有最後「清菜尾」時有撈一隻小蝦給我,勉強回加一分。


豆苗蝦仁


蝦仁又新鮮又大顆,吃起來好過癮喔!我有注意一下菜單,有清炒豆苗也有清炒蝦仁,不過當然還是兩個加在一起比較好吃啦!吃這道菜時我也有注意,因為菜離我很遠,要夾蝦子不好夾,結果ALAN的眼睛被蝦子肉黏住,沒有幫我夾或挪菜,扣十分!扣十分!



煙燻圓鱈魚

點菜時問服務人員燻魚是什麼魚,服務人員答是草魚,因為印象中餐廳網站菜單上好像有煙燻圓鱈魚,問了服務生之後便點了這道。

上菜時驚艷了一下,好香好肥的樣子喔﹗是鱈魚肚,而且超厚又有彈性的,看這賣像,這時我才想起剛剛點菜時忘了問價錢呢!哈哈,趕忙跟ALAN報備一聲,結果ALAN說沒關係,還故弄玄虛地說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喔﹗要吃什麼都沒關係,一直要我猜何謂「特別的日子」。我當然不會隨之起舞,要講不講隨你,日子那麼多我哪記得,最後ALAN只好在我耐性快消失前,「心有所感」地趕快招認,原來是我們交往滿八年,邁入第九年啦﹗

嗯…似乎好像是真的,不過這種事交給ALAN記就好了,這道煙燻圓鱈魚好像快600元(未加服務費前),但是味道口感我不喜歡,吃個經驗就好,下次不會再點,ALAN倒是覺得不錯吃。

桂花酒釀湯圓





以前一直很想點,但怕吃不完,從網路上得知原來可以只點四顆,今天當然要試試。

湯圓有打蛋花,喝起來酒釀的味道極淡極淡,桂花蜜的味道比較突出,不過更能突顯出湯圓餡的味道,裡面有包糖金桔跟芝麻等餡料,咬起來還有糖粒的口感,作飯後甜點還不錯。

結帳時印象中吃了一千七百多元,出門拐個彎,來到公園號酸梅湯買了三瓶加一杯酸梅湯,這家的酸梅湯很對我的胃口,每次來都買很多,上次買了五百元老闆還直接送我兩袋邊走邊喝,這時的ALAN很乖巧,主動幫我提包包跟酸梅湯,讓我可以邊走邊喝,加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