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胖行程全數結束, 進入台東市, 是 JA 的美食計劃重新開展的時候了. 可惜卑南豬血湯居然沒有營業, 沒口福一嚐. 不過不打緊, 台東美食可不少, 還是有許多選擇.


幸運地停好車, 步行前往榕樹下米苔目. 不必記地址門牌, 因為只要找對路, 走不多時, 就能發現人群的聚集處, 明確指示著, 好吃的榕樹下米苔目到了. ( 說真的, 真要從名稱找, 實在不知道榕樹在哪兒 )


點了兩碗米苔目, 老闆問是否加丸子, 魯蛋. 當然呀, 兩碗都加! 後來發現, 我們的加法算客氣了, 因為常聽到有人點一碗米苔目, 加三個丸子...


加了丸子和魯蛋的米苔目, 看來豐盛誘人.


米苔目上的柴魚片, 又多又香. 米苔目本身也十分帶勁. 湯頭雖然和一般米苔目類似, 加了肉燥, 豆芽等, 可是那肉燥呀, 香噴噴不說, 還能嚐到瘦肉的口感, 整碗米苔目, 就在柴魚片和肉燥的聯合滋味下, 升級成實在的美味. 


外加的肉丸子和魯蛋, 也是美味好吃. 重點是... 都是五塊錢而已唷! 習慣新竹物價的 JA 實在太感動了. 


什麼! 不夠勁? 桌上的辣油滴個兩滴, 烏醋加個半匙, 哇, 又是另一種的好滋味.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市文化街, 安慶街口
早上七點半就開始營業, 到下午二點.
小碗 35 元, 丸子, 魯蛋都是 5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