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 到了瀑布區, 不過甫下車, 咦, 怎麼不是要坐船? 土耳其的地中海岸, 最著名的不是直流入海的瀑布嗎? A 都打算好要讓可憐的 400D 在寒風中淋著雨, 拍瀑布入海的奇景了, 怎麼會到這兒來呢? 好吧, 既來之, 則拍之, 勉強一下囉.


入口處是十分不搭調, 趴在小玩意自動販賣機旁的半頭石獅. 


穿過庭院, 樓梯, 和小山洞, 到了瀑布下方, 一抬頭, 發現這瀑布亂神奇一把的, 明明上頭沒什麼水流, 怎麼在下方的瀑布那麼多道? 大大小小的瀑布, 掛在四周的陡壁上, 仿若一幔幔溫柔的白紗, 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色. 


在聽完導遊的解說, 才知道土耳其政府為了發展觀光, 實在用心良苦. 這眾多的瀑布景象, 是因為此處有地下水伏流湧出, 於是藉著地勢把地下的伏水引成瀑布的景象, 然後再收門費賺觀光錢. 若是站在欣賞自然風景的立場, 這瀑布可能不值一顧, 不過若是當作欣賞人造奇景, 倒是蠻有趣的. 話說回來, 今年好像在紐約, 也有人造瀑布的裝置藝術展覽, 不是嗎?




出了瀑布園區, 逛逛一旁的賣店, 原來沒啥精神的 J, 腳步忽地輕快起來. "栗子出現啦!" 光聽 J 的歡呼, 就知道好東西出現了. 在行程一開始, 導遊就提到, 這個季節的土耳其, 路邊常有烤栗子, 玩了那麼多天, 終於讓我們遇上了. 趕忙請老闆出來, 告知要買栗子.


只見長相帥氣的老闆, 慢條斯理地開了火, 把泡在水裡的栗子慢慢地放上烤盤, 喲, 難不成我們是今兒個第一組客人? 老闆邊烤邊翻動, 還邊用手背輕輕試溫度. 在發現我們一副觀光客拿著相機猛拍後, 還把夾子交給 J, 讓 J 也試試掌廚烤栗子的風光. 玩了好一陣子, 栗子終於好了, 1.5里拉, 七顆. 






第一次的栗子, 得要好好端詳, 栗子的個頭頗大, 每顆大小都很平均, 不過老闆的火候實在十分抱歉, 栗子居然沒烤透, 沒烤透的栗子吃來有點生生的, 還有微脆的口感, 也還能吃啦, 不過還是台灣路邊的糖炒栗子香甜. 這次被栗子的口味嚇到, 一直到伊斯坦堡看到栗子還猶豫再三, 不知道應否再給土耳其栗子一次機會, 不過那又是另一篇遊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