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騰堡, 羅曼蒂克大道的一站, 抬頭, 低首, 遠望, 近觀, 無一處不是美景.

半木架式房屋, 是用木頭作為房子的骨架, 再於木頭間填滿泥磚. 因為木頭架構每間房子各各不同, 於是每家每戶, 都是獨一無二的造型. 據說當時戰爭後重建時, 就很有先見之明地規定只能依舊樣式重建. 也正因如此, 進入羅騰堡, 彷若一腳踏入格林童話的世界, 在此, 時間也彷彿停頓在中世紀. 更不簡單的是, 家家戶戶都把窗邊的盆栽種得漂漂亮亮, 於是美麗木架房舍的窗邊, 是一盆盆盛開的美麗, 整街一致如此, 構成的圖案, 就更叫人驚豔. 







可別只抬頭看美麗別緻的木架房屋, 低頭看看腳邊, 美麗的石板地, 連綿延伸. 還有可愛的動物擺設蹲在階梯旁. 光是居家的造型和布置, 就已讓羅騰堡美不勝收. 



由市集廣場向南走的普連萊小廣場, 可是風景照和明信片中不可或缺的要角. 石板路在此小小分叉為一上一下, 上方小路通往美麗的高塔, 小路夾縫間中, 一棵半木架房屋向遊人展現其美麗的正面及側影. 左邊街上藍色小屋, 紅花如錦, 也是目光的焦點.

在童話世界裡, 只有居家美觀, 哪裡足夠呢? 看看美麗的櫥窗擺設吧! 不同的店面有不同的擺設.

留意到市政廳旁的紅磨菇賣店了嗎? 還有, 繽紛的雪球配上星辰餅乾; 還有, 肉店讓人口水流滿地的美味擺設; 還有, 那朵盛開的鐵百合; 還有, 還有, 更多說不盡看不完的迷人景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