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騰堡, 羅曼蒂克大道的一站, 抬頭, 低首, 遠望, 近觀, 無一處不是美景.

半木架式房屋, 是用木頭作為房子的骨架, 再於木頭間填滿泥磚. 因為木頭架構每間房子各各不同, 於是每家每戶, 都是獨一無二的造型. 據說當時戰爭後重建時, 就很有先見之明地規定只能依舊樣式重建. 也正因如此, 進入羅騰堡, 彷若一腳踏入格林童話的世界, 在此, 時間也彷彿停頓在中世紀. 更不簡單的是, 家家戶戶都把窗邊的盆栽種得漂漂亮亮, 於是美麗木架房舍的窗邊, 是一盆盆盛開的美麗, 整街一致如此, 構成的圖案, 就更叫人驚豔. 







可別只抬頭看美麗別緻的木架房屋, 低頭看看腳邊, 美麗的石板地, 連綿延伸. 還有可愛的動物擺設蹲在階梯旁. 光是居家的造型和布置, 就已讓羅騰堡美不勝收. 



由市集廣場向南走的普連萊小廣場, 可是風景照和明信片中不可或缺的要角. 石板路在此小小分叉為一上一下, 上方小路通往美麗的高塔, 小路夾縫間中, 一棵半木架房屋向遊人展現其美麗的正面及側影. 左邊街上藍色小屋, 紅花如錦, 也是目光的焦點.

在童話世界裡, 只有居家美觀, 哪裡足夠呢? 看看美麗的櫥窗擺設吧! 不同的店面有不同的擺設.

留意到市政廳旁的紅磨菇賣店了嗎? 還有, 繽紛的雪球配上星辰餅乾; 還有, 肉店讓人口水流滿地的美味擺設; 還有, 那朵盛開的鐵百合; 還有, 還有, 更多說不盡看不完的迷人景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