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十五六鐘頭, 事情還是做不完, 不過還是得陪陪家人. 趁雨後不熱的週末, 和 J 吃個飯, 順便帶阿黃走走.

鋼拱橋在永安漁港, 畫出圓滑的曲線, 據說夕陽西下時, 隔著拱橋看落日, 更是美麗, 可惜一週來每天睡不足六小時的 A, 撐不到那時候. 


北岸的遊憩區, 廣大的沙灘, 適合小狗子奔跑, 脫繮的黃小胖, 到了沙灘, 自顧自地在沙灘上狂奔. 我說阿黃, 省點氣力, 等會還有得好玩. 

第一次離海邊那麼近的阿黃, 雖然亂跑, 可就不敢離有波浪的地方太近. 捲起褲管, 半哄半騙地, 跟阿黃一路玩到海水中. 



可黃小胖, 胖是有原因的, 到了海邊, 可能是二點的陽光太大(實際原因應該是黃小胖太懶), 一碰到海水, 立時趴了下來, 把肥肚腩浸到水裡消暑, 不過趴著趴著, 還三不五時換位置. 如是者三五次, A 可發現了阿黃的小秘密, 原來皮得要命的臭小黃會怕海浪. 趴在地上, 浪一陣過來, 他就馬上站起來換到離岸更近處, 水一退, 她又往前至肚子泡得到水處. 



好樣的, 來海邊可不是要妳泡肚皮, 你給我過來.

"好可怕, 阿黃不要啦!" 由小鬼僵硬的後腿, 可以看出她心裡的不願. 不過到了水裡, 阿黃就發現其實也沒什麼好可怕的, 不多時馬上就在水裡飛奔, 不過因為水深有阻力, 阿黃沒法子像平常一樣跑, 而是每次都高高地飛躍, 一落地, 再馬上跳起來. 在波浪裡頭跳呀跳著的小白點, 就像是打出去的白色大水漂. 



跑夠的阿黃, 開始在水裡尋寶, 我挖, 我挖!

出現了, 我吃.

噁, 不好吃. ( 阿黃和他的獵物 ).

今天有個超有趣的畫面, 可惜沒拍到, 玩兒累的狗子, 口乾舌燥, 身邊全是水, 當然猛喝個一大口呀!
喝了一大口水的阿黃, 臉上突然露出極震驚的表情, 然後把嘴巴向下張得老大, 任憑剛喝下去的海水嘩啦啦地從他嘴裡狂瀉而下, 看來是被又鹹又苦的海水給嚇到了.

記得清境的牛屎黃嗎? 玩夠的 JAH, 準備回家之際, 跑在前頭的阿黃, 在地上找到什麼, 又突然滾了起來, 一時沒反應過來的 A, 慢慢走近, 才發現地上好像有什麼, 啊! 是死魚, 趕緊把在那滾來滾去的白毛蟲趕開, 可定睛一瞧, 差點把 A 的膽子給嚇破, 臭小黃居然在河豚上打滾, 天啊, 不過幸好到目前為止, 還沒看到臭小黃有中毒的跡象. 

最後請問一下, 有人知道第一張照片中, 阿黃腳印前方的洞裡, 住的是什麼嗎?

附上潮間帶的沙灘圖樣. 可惜的是, 鏡頭再移開一點, 就全是垃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