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雖然過年才去京都一趟,可是J又要去了,不同的是,這次ALAN並沒有同行,不過還是自己走,不考慮跟團。

    聽聞這個消息的ALAN,真是憂喜交加,憂的是這次他沒法同行,偏在他的眼中,J是比小黃更兩光的天兵第一號(小黃是天兵第二號),出國從不拖行李,身上也沒背隨身包,到了日本常常牛仔褲裡塞了幾張萬元鈔就溜到旁邊去自走自的,需要什麼時才會踅回來找他的包包翻。喜的是黏人J居然五天不在,正可趁此機會好好加班,沒人在耳邊嗡嗡叫。

    本來沒要出去賞櫻的計畫,不過J姐工作壓力太大,過年時才去了吳哥窟,現在又想去京都,沒人陪之下只好拉J媽跟J作陪。J因為工作上4/1到4/5是休假的,所以倒沒什麼問題,而且J姐好阿沙力,把自己跟J媽的費用一起付了(J本想J媽的費用要跟J姐分攤的),而J爸早早就換了一筆零用錢要給J媽血拼用,所以J只要把自己的部分打點好就行了。

    自助旅行時旅伴是很重要的,以上這兩位旅伴都有跟J跟團出遊的經驗,J對彼此的小缺點小個性倒也很清楚:

J媽:記憶猶新,N年前跟天喜的團,J媽因為第一天累了J爸又不在身邊,鬧了一頓脾氣,J跟J弟花了好一番功夫安撫她,不過第二天又摘了水蜜桃,又買了美麗福的小禮物,接著又看了小白鯨,令小孩脾氣的J媽心花怒放,接下來幾天心情都好得不得了,所以這次J已經在行程裡放入海遊館及奈良餵小鹿的行程,尤其第一天晚上就帶J媽去寵物店 mother garden、大阪藥粧店,包管J媽心花朵朵開。

J姐:事業有成的強勢女強人,不過私底下跟J一樣是天兵一枚,沒啥好期待的。雖然姊妹個性差距很大,可說從小打到大,不過出遊時卻幾乎沒有摩擦,喜歡看的東西也相似。N年前J姐考試及格,奉J爸之命J陪她去了一趟日本,之中脫光光泡了幾次溫泉,晚上兩人還去神戶港吹風看船喝咖啡,都沒打架呢!不過那次跟團因為團員跟導遊說晚上想早點到神戶的shopping mall採買,所以京都居然只在嵐山待了30分鐘,三十三間堂待了20分鐘,J跟J姐只要想到這件事都會同聲破口大罵,所以這次同遊算是彌補上次跟團的不足。

綜合以上,ALAN認為本團三位團員都是超兩光級的危險份子,不過照表操作有其優點,隨興走走也是不錯,跟ALAN拿了相機,言明損壞遺失蓋不負責後,J的單飛賞櫻行是蓄勢待發,倒數計時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