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找到了, 下一步是什麼呢? 當然是繳錢, 繳錢, 再繳錢. 撇開這個壓力龐大的問題不談, 還有件重要的工作, 就是決定房子的裝潢啦!

房子的地段, 大小等等都 OK, 住得滿意高興更是重點之一, 可裝潢是個大麻煩呢! 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找個有名氣, 才高八斗, 有口碑的設計師, 和設計師討論需求後, 把大小事情都交給設計師, 然後就等著漂漂亮亮的裝潢, 和搭配得完善的傢俱擺設就成啦!

不過這簡單的方法有個小小的問題, 也不是什麼不得了的事啦, 不過就是一個字, "錢". 在房子不小心買到比原預算高出甚多的情形下, 這個字就變成了重甸甸的問題了, 當然這問題可以看看有沒機會中個樂透解決啦...

嗯, 有錢好辦事, 沒錢也沒錢的辦法, 反正時間還久, 還有 100 次中樂透的機會. 不是啦, 還有很多機會找找設計師聊聊, 在不打算重新隔間的情形下, 可以多出更多時間考慮, 所以就一邊找設計師聊聊, 一邊自個兒多找資料囉.

目前暫訂戰略是, 一邊找找設計師, 一邊唸唸室內設計的書, 一方面能充實自己, 在最不濟的情形下, 試著自己搞定, 雖然沒辦法美侖美奐, 不過自己動手有自己動手的樂趣. 當然, 要是不必那麼克難, 自個兒有唸點東西, 和設計師聊起來也比較容易表達自己的意見, 所以不論如何就先由唸書開始吧! 至於是否找設計師, 過陣子視經濟情況再看看.

問問同事的意見, 除了自己弄和設計書外, 還有第三個選擇, 就是找系統傢俱, 反正裝潢除了美觀, 收納空間也是十分重要的, 找系統傢俱就能輕鬆解決收納的問題, 也是可行的方法.

有錢的話, 找設計師. 再不然找找系統傢俱, 至不濟自個兒想辦法搞定. 大方向決定了, 就能開始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