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北埔, 微涼的晚風, 淡淡的暮色, 稀釋了人潮, 緩步走入慈天宮前的北埔食堂, 來頓悠閒的晚餐.

店裡布置很有古味, 桌旁那張老舊的冰海沈船記, 不知是多久前的鐵達尼了. 

上菜蠻快, 炒粄條口味不會太油膩, 青菜份量不少, 粄條的些微嚼勁, 配點青菜的爽口, 油蔥的香氣, 也有青菜的清爽, 是不錯的一道菜.

客家茄子很油, 而且100 元的價格, 只有一小盤, 貴了點.

客家小炒也偏油, 味道普通, 豬肉都是肥肉, 只帶薄薄的瘦肉, 依然不推薦.

二盤菜都不好吃, 為什麼會列入美食亂報呢? 因為, 蒜仁豬腳! 豬腳一上桌, 全桌可都是醬汁散發的蒜頭香. 煮得十分入味軟爛的豬肉, 應該是在上桌前才淋醬汁, 醬汁是由香菜, 蒜泥, 醬油, 和一點辣椒等等調配而成帶點微辣, 香氣四溢的醬汁, 將原來已是美味的豬腳, 又提升到另一種美味的境界.

吃飯中, 發現隔桌的每盤菜都比我們的大盤, 好奇廚房是否有依人數調整份量, 可是每道菜都有價格, 為什麼份量不同呢? 難道... A 回想起剛剛點菜時, 我們兩桌的菜單顏色不同, 在結帳時特意尋找菜單, 果然發現粉紅色菜單上的單價, 都比黃色菜單上的貴一半以下, 所以大家要是食量都不大, 可以跟老闆要求小盤的菜單, 不過菜真的都很小很小盤...

離開時, 發現有人手上端著一大碗飯, 上頭是顆煎得焦焦, 看來香噴噴的荷包蛋, 蛋底下好像還蓋了不少東西, 想來是菜單上的雞肉飯, 這種賣相想來口味應當不錯, 下次點豬腳來搭搭!

以下價格是黃單子的價格 :
蒜仁豬腳 150
炒粄條二人份 100
客家小炒 150
炒茄子 120

最後, 飯一碗 10 元, 自己盛, 最後再跟老闆講吃了幾碗白飯. 不過我們吃了一碗, 老闆說請我們.

北埔食堂,
食堂 : 北埔鄉北埔街四號, 03-5801156
茶堂 : 北埔鄉廟前街二三號. 03-5804292
新食堂 : 北埔鄉廟前街七號 03-5804959
傳真 : 03-5804002
行動 : 09383836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