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高雄兩天返鄉之旅,差點不想回來的我,還是提著滿滿的行囊返回工作崗位(怨啊~~~)。

    照片中是J爸J媽親手種的草莓喲!話說前年J爸突發奇想,想說自家兒女這麼喜歡吃草莓,乾脆自己種就不怕農藥殘留,於是買了600元的草莓苗來種,結果當然是慘敗,草莓一棵棵野草般漫布田裡,又大又壯,就是沒草莓…因為J爸忘了把田土堆高了,平地草莓似乎就生不出來了。

    今年J爸捲土重來,另覓一處堆土重種,本以為今年無望,沒想到過年後草莓們彷彿一夕間全冒了出來,滿滿分布田埂,J爸J媽吃草莓吃到膩,美麗福三狗子僅像小兔子般跳躍於草莓田中,對鮮紅的草莓卻是半點也沒興趣。

    因是完全無農藥,J爸對草莓所付出的心力自是無法衡量的,旁邊隨意種的小番茄倒是自食其力地生了很多,更旁邊則是滿滿結實的百香果,難怪J媽很得意最近都不用買水果,連那天回鄉下吃的午餐都是J爸跑到田裡現摘青菜現炒的。


 

 

    那天回家,一向跟700CC是好朋友的J,還順便教J媽草莓牛奶及梅子番茄汁的做法,以便快速消耗家中存貨,假期快速過,星期一症候群又發作。

    這兩天還看到一個怪現象,居然有人在香蕉園裡搭棚守夜,轉頭跟J爸說就算香蕉要收成也不用小題大作吧!J爸說近來香蕉大漲,一棵香蕉可收800-1000元以上,粗估那人田裡香蕉可賣100多萬呢!真是我的媽呀!不過那人運氣真好,去年颱風旗山香蕉都被吹斷時,他的香蕉還是小苗沒斷,難得種香蕉可賺錢呢!不過望著其他田裡一處又一處一窩風跟著新種的香蕉苗,J爸說明年香蕉可能要大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