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又好吃的東西, 在 A 僅有的貪乏知識中, 三兩下就報完了, 新竹 100 也隨之停擺許多. 不過常寫些有的沒有的轟炸同事, 總有意外的收穫. 某日 A 正努力敲打著鍵盤, 邊搖頭晃腦地聽著吵人的音樂之際, 突然隔板傳來輕敲聲, 抬頭一看, 平常不大會來拜訪的同事, 遞了張名片過來, 告訴我說, 這個提供給你寫新竹 100, 這時 A 的心中真是充滿了感動.

名片上是之前同事介紹過一次, 但每次去都看到滿滿的人, 而作罷不吃的北門雞絲飯. 難得同事拳拳盛意, 不管人潮熙攘, J A 還是殺去排隊, 看看所謂的甕仔麵是什麼.

第一次點了沙茶牛肉甕仔麵, 甕仔當歸羊肉麵線, 以及雞絲飯. 沙茶牛肉沙茶蠻香的, 而當歸羊肉則是當歸味濃重, 算是水準之作. 尤其有時老闆加熱得比較久, 甕仔上桌時, 湯頭還火熱熱地滾著, 真是誘人之極. 不過這次沒帶相機, 沒能拍下麵線在桌上滾著的樣子. 雖然口味不錯, 不過沙茶牛肉的牛肉份量實在有點少, 雖然一甕 60 不能要求太多, 可看到 J 碗中滿滿的當歸羊肉, 點沙茶牛肉的 A 真是後悔不已.



隔日受不了誘惑, 又跑去吃了一次. 等等, 一定有人會問說, 不是說水準之作, 也沒特別好吃, 有什麼誘惑呢? 注意到了嗎? 剛剛有道菜忘了介紹, 沒錯, 就是雞絲飯! 一般的雞絲飯, 不過就是一點肉燥, 上頭放著雞絲, 以及一塊黃蘿蔔, 可這兒的雞絲飯, 剛上桌時, 賣相就不錯, 一定有的雞絲, 上面還灑著一點油蔥, 一旁的配料還有幾塊脆瓜, 和幾顆炸花生. 更重要的是, 熱騰騰的飯裡, 還藏著豬油拌醬油, 趁熱攪拌均勻, 這香噴噴的豬油香, 真要人忍不住一口氣把飯扒光光. 所以第二天和 J 各點了一碗雞絲飯, 網上常說的甕仔麵, 不知是我們不會點, 還是不合口味, 只多叫了當歸羊肉麵線當熱湯喝.



另外, 週六去吃時, 看到許多人桌上都有滷味, 這次去當然不能錯過!
滷得整塊軟爛, 且都是醬色的蘿蔔, 賣相誘人得可以, 另外滷蛋, 豆干, 油豆腐等, 都滷得十分入味, 只不過不知為什麼 JA 並不覺其味道好吃...

只吃兩次, 很多菜都沒點, 目前只能誠心向大家推薦, 雞絲飯!! 如果不是擔心豬油的膽固醇高, 便宜又大碗的雞絲飯, 可能會成為 A 的日常主食吧.

甕仔麵 60
雞絲飯 30
滷菜( 自己夾, 我們那盤 35 )

北門雞絲飯
新竹市北門街 26號  03-5262567
11:00 ~15:00, 17:00 ~ 22:00


A 的評分
美味          70 ( 雞絲飯 85 )
停車          75 ( 只有機車好停 )
服務態度  80
價格品質比 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