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食記沒有照片,因為餐廳內不能照相,怕菜色外漏,所以跟alan二人各寫一篇食記,讓大家望文揣想囉!(偷偷告訴大家,alan有寫小抄,我則是純憑記憶...)
 
 看房子的事在今天幾乎已算是進入最後底定階段,抱著較為輕鬆心情,想著兩人已好久沒好好一起吃晚餐了,於是想起alan同事的建議,來到了新竹國賓飯店九樓的prego,此時的prego正舉辦義大利美食節,有邀請外籍廚師駐店(詳情可參閱其網站:http://hsinchu.ambassadorhotel.com.tw/ch/hsinchu/news/ news.aspx?News_Main_Id=627),把車停在新光三越對面後,兩人迎著風痛苦地前行,alan嘴裡還唸著怎麼三越人這麼少,我則回說要進去還得經過風襲的酷刑,又沒有地下停車場,冬天當然人少囉!
 
    兩人蹦跳地經過中華路,進入國賓直達9樓,坐定後,看了一下菜單,有開胃菜,麵,燉飯,主菜,甜點,飲料等選擇,另有兩種套餐,第一種是$1300,菜單上的開胃菜,主菜,甜點可任選一道,附麵包,飲料(紅茶或咖啡),第二種則是選一道主菜(印象中$600多-$700多)再加$300,由主廚搭配副餐,我們兩人都選第一種套餐.
 
    點完餐後便拿起旁邊的長長點心棍沾莎莎醬吃,la Giara附的是炸過的義大利麵,吃了有油味,國賓的則是細長的香料麵包棍,另外還附麵包,有小圓麵包跟切塊麵包,抹上肉醬吃,肉醬蠻鹹的,不過麵包我覺得熱熱地吃很不錯. 

     開胃菜---1.綜合拼盤(單點價$400)2.白酒蛤蜊(菜單價好像$380)
    其實綜合拼盤是我點的,因為好奇,不過開胃菜全都是冷盤,唯一一道熱的是白酒蛤蜊,等綜合拼盤端上,我一看是我在國外避之惟恐不及的各式火腿(其實還有別的,不過我看到火腿就已眼花),馬上跟alan換菜.白酒蛤蜊一人份是用一個大碗公裝的,我覺得跟康寧湯鍋有拼,裡面是30顆左右蛤蜊,不加鹽,用酒去煮,熱呼呼地,綜合拼盤印象較深的則是火腿哈密瓜,哈密瓜很甜,如果不加火腿我更愛...

    湯---1.奶油野菇湯2.蔬菜湯
    我喝奶油野菇湯,菇菇打得很細,呈灰咖啡色,跟我印象中la Giara的湯好像,喝時還聽到後面的老爹說菇很細很好.蔬菜湯則有濃濃番茄味,呈紅艷色澤,也不錯但對我來說有一點鹹,偏好菇菇湯.

    主菜---1.紅酒菲力牛排($好像700出頭)2.茄汁辣味明蝦($700)
    聽從服務人員建議點的,端上時我喊說看起來好好吃喔!小姐還很開心地說;對啊!我們都認為這兩道菜看起來很豪華呢!紅酒菲力alan還不怎麼感興趣,自顧喝著他的湯,不過我叫他用刀子壓一下牛排,他便驚呼怎麼這麼軟!是的,牛排超軟又多汁,黑褐色的紅酒醬汁小姐說是菜單上的某一支紅酒做的(不喝酒所以記不住),帶有濃濃地紅酒香及些微一滴滴的酒味,盤飾很簡單,一朵青花菜及三片蘿蔔,不過我覺得比alan的明蝦好吃.alan的明蝦才是我驚訝的原因,因為有好多隻喔!又大肉又扎實,下面還有麵包,最底層是高麗菜絲,搭配紅色番茄醬汁,看起來超豪華的,不過雖然吃起來不錯,還是沒有牛肉出色呢!

    甜點---1.耶誕蛋糕2.提拉米蘇
    耶誕蛋糕是我的,提拉米蘇是我的備案.端上時雖然盤飾不錯,不過心理還是滴咕著為什麼蛋糕看起來"杜"起來都像切片麵包,直到alan說:"是糖漬果子乾蛋糕呢!"才一語驚醒夢中人,是的,我忘了這是義大利餐廳,義大利耶誕蛋糕就是那種造型特殊又口感扎實的糖漬果子乾蛋糕,去年我還從costco搬了一個抱著吃呢!只是他裝盤的太漂亮了,蛋糕切成薄片共兩片,淋上巧克力醬汁,灑上一點白色糖粉,裝飾一些看起來像耶誕樹上的小漿果及葉子.提拉米蘇就真的很不錯了,他裝在一個好可愛又厚實的碗中,裡面的咖啡酒也很美味多汁,缺點就是太薄了,如果厚度加四倍就可以跟我心目中最好吃的提拉米蘇一較高下了!

    吃完了這一頓,又去隔壁的新光三越領了我提早的耶誕禮物,心情還真算是挺不錯呢!我也已經看好了alan的耶誕禮物,不過他一副沒興趣的樣子還真傷腦筋呢!連一點期待驚喜的心情都沒有...改天再介紹我很喜歡的耶誕禮物囉!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