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為永和豆漿的店, 真如過江之鯽, 族繁不及備載.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名為永和豆漿, 但是卻有超棒小籠包和蘿蔔糕的一家店.

剛來新竹時, 不知怎麼找上這一家的, 只知道那時一直找各種小籠包, 半夜兩點才開的傳說包也僥倖吃到一次, 竹師附近的豆漿店也吃過, 找上這家時, 印象最深的, 就是在客人座位後的工作區, 堆得滿滿好幾排, 和人一般高的蒸籠群們. 所以當然要點點小籠包啦. 雖然皮的厚度無法和上海餐館中的湯包比較, 可是紮實香濃的肉餡, 和滿滿的湯汁, 可是不會輸給湯包.

另一個值得推薦的, 則是蘿蔔糕, 雖然蘿蔔味不算太重, 可在他們鍋子煎出來的蘿蔔糕, 外皮可是十分香酥, 卻一點也不焦, 沾上一點兒鹹濃的醬油, 嘴饞時, 和 J 能一人點一份呢!

其他像是飯糰, 蛋餅, 也都不錯吃. A 愛點的是飯糰夾蛋, 裡頭的肉鬆和著蔥花蛋, 可真是可口, 只是有點兒油, 而且夾蛋的過程是先做好飯糰, 夾開再包蛋, 所以從頭到尾都是裂開的. 而以之為名的豆漿呢? 沒有焦味是不錯的, 可是香濃度總覺有點不足. 和來來豆漿相比, 真是香濃, 不焦, 兩者難以得兼呀! 

最後, 那麼多豆漿店喝下來, 甚至有些要歸入地雷的 ( ex : 西大路近南大路, 要下地下道前那家 ), 讓人不禁要問, 難道新竹真的沒有超棒的豆漿嗎? 答案是有的! 吊個胃口, 明日分曉.

J 的評分
美味           80

A 的評分
美味          85
停車          80, 對面眼鏡行前, 或是旁邊商店, 到晚了都蠻方便停的.
價格品質比 85

地點在西大路和食品路口, 食品路上 7-11 的旁邊, 眼鏡行的對面.
晚上九點開始營業, 到早上不知是六點還是七點.

菜單/價格如下 :

冰/溫/熱 豆漿 15/15/10
冰/溫/熱 米漿 15/15/10
鹹豆漿    15
豆米漿加蛋 20
小籠湯包 40
煎包 10
飯糰 (加蛋) 25 ( 34 )
燒餅油條 20
蘿蔔糕 25
蛋餅 / 加油條/ 加肉鬆  15/25/20
起酥餅 15
燒餅沙拉 25
燒餅 (加蛋) 10 ( 19 )
油條   10
蔥花蛋, 荷包蛋   10
煎餃    5/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