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窗戶只能看到反射的摩天輪)

真是夠了, 出了 JR 大阪, 路旁全是各飯店接駁車的站牌, 可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東急, 聽說打梅田站出來走三分鐘, 應該在視線可及範圍吧, 誰知東張西望, 沒看到, 就是沒看到. 別問我為什麼不看地圖, 初來乍到, 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 地圖當然是有看沒有懂. 好不容易, 和 J 各用各的方法, 定出相同方向後, 走, 走, 再用力走, 愈走愈心虛, 怎麼一直找不到呢? 路上經過了新阪急, 邊感嘆為什麼沒訂到, 邊用力拖著大行李向前進, 好不容易在小巷子裡抬頭看到了東急飯店的大字, 再鑽過九彎十八拐的小巷, 終於到了...

辦完了手續, 走進房間, 好小! 房間小, 床也小, 雙人床和單人床一樣大小, 浴室更小. 更別說窗戶方向不對, 只能由窗邊大樓的反射看到摩天輪...整個房間因為太小, 感覺上很有壓迫感.


雖然戶外頭就看得到電車, 仔細傾聽, 還能聽到電車聲, 可是啊可是, 電車站何處尋? 旅館簡介和網路上都說出梅田站二分鐘可達, 可是地鐵站甚大, 而且梅田站可是 JR 大阪, 御堂筋梅田, 阪急梅田, 還有一些這次沒坐到的地鐵, 好幾條線的站都連在一大塊, 二分鐘, 光出地鐵就要十來分鐘, 加上週邊的商店圈. 來了幾天後, 終於確定, 二分鐘是走到地鐵商圈要兩分鐘... 唉, 這種條件, 難怪能夠在一星期前訂得到. 唯一的好處是旁邊有一間沒聽過名字的便利商店, 比之前在心齋橋的日航方便了些. 幸運耶, 不幸耶. 心裡認為還是不幸居多, 不過能成行已是夠幸運了, 還是別抱怨太多要好.

心裡的抱怨, 在第二天吃過飯店早餐後略改觀, 雖然是一般的日式, 西式合併的早餐, 可是日式的醬菜(漬菜) 實在很好吃, 尤其是漬蘿蔔和味增湯, 實在很不錯! 連著幾/天, 發現飯店裡有很多日本人在此辦婚禮, 餐廳也常客滿. 對外地人而言, 交通不方便, 可是熟知交通情形的當地人而言, 餐廳的口味卻是很不錯吧! 不過走了幾天下來, 真的, 早餐不好吃不要緊, 玩了一天下來, 還得走個幾十分鐘回飯店, 實在是很累, 很累呀!

(很小的床)


(很小的浴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