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本來四月要到東京, 看宮崎駿美術館, 不過沒有訂到票, 現在暑假更是沒機會. 再則, 因為 J 工作的關係, 之後請假不方便,  所以臨時決定要出國玩, 可是短短時間, 規劃去哪都不大來得及, 於是想到, 去年到大阪京都只是短短的三天, 行程太趕, 有不少遺珠, 於是決定再去一趟. 不過一開始訂票才發現, 這段時間不但是暑假, 而且重要的是, 京都正進行祇園祭, 要訂到飯店可不容易, 不過不知是幸運, 還是真的沒有那麼多人要去, 問了二間旅行社後, 在大阪梅田站邊訂到了飯店, 大阪東急. 在前置作業如此緊迫的當兒, 7/14 的飛機, 在 7/7 預約中國信託的機場停車, 居然也還有位置. 就當作是幸運吧, 至少, 現在可以明確看到夏天的宇治金時在對我招手了!

 

拿到旅行社寄來的一大包東西, 裡頭有長榮航空自由行送的兩個包包, 最重要的文件, 像是飯店住宿券, 長榮加送的天保山海上巴士券, 一樣都沒少, 等等, 機票呢? 再次仔細檢查, 把贈品拆開, 也沒有發現, 心裡一陣緊張, 忙不迭地打電話問旅行社的小姐, 什麼? 沒有機票是正常的,  什麼是電子機票呀? 畫好位, 時間也訂好了, 只要當天提早兩個小時去確認就可以啦. 嗯, 真是很環保的新措施, 不過讓人心裡怕怕的也就是了.

這次的行程原預訂是 7/13 ~ 7/17, 可是發現京都祇園祭的最高潮, 山鉾巡行(山車遊行)在 7/17, 所以整個行程就直接向後推了一天, 以便看到熱鬧的日本祭典遊行.

以下是這次的行程, 就看是實現多少吧! 充滿了不確定與未知, 這或許就是自助行的樂趣!
(明天晚上要打包行李, 所以 J & A 的小站星期三(7/13) 到星期天(7/17) 會停止更新, 請大家期待星期一回來後的遊記吧! 當然, 最幸運的情形是希望飯店可以上網, 那就可以試試在日本寫部落格的感覺囉! )

主目標 :
            海遊館 AM 10:00 - PM 8:00
            奈良, 京都祇園祭, 宵山祭.
食物 : 都路里宇治金時.
            河豚鍋.
            北極星 AM 11:30 - PM 9:00
            水蜜桃 : 各百貨公司.
            阿納古
            錦絲蓋飯
買物 : 7-11 雪肌粹
           日式零嘴

Thu.
Day 1 : 到達日本, 中午, 飯店 check in, 略事休息,
            飯店, 週圍百貨公司買壽司, 水蜜桃, 順便解決午餐
            阪神百貨地下一樓, 烤花枝
            往心齋橋出發.
            心齋橋筋買保養品, 不二家娃娃. 日式零嘴.
            順帶看看 Disney 販賣店有沒新玩意.
            晚餐 : 北極星

Fri.   
Day 2 : 一早往奈良出發. 餵鹿
            回大阪吃午餐 : 難波黑門市場太政.
            百貨公司, 買宵夜, 點心, 水果 (難波) 百貨公司樓上 blue berry
            下午 : 大阪海遊館 (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8:00
                      ( 5pm 後有優待票 )
                       坐摩天輪

Sat.
Day 3 : 早上大阪城( or 嵐山)
             晚上宵山祭
            (準備好各山頭的放置圖, 記得帶腳架)
            神座拉麵

Sun. 祇園祭
        下午京都錦市場 ( 7:00 ~ 18:00 )
        錦絲蓋飯
        百貨公司京果子
       

Mon. 回家, 十二點的班機, 早上可能沒法子排行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