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18 阿秋活蟹
03-553-3085
竹北市光明六路 116 號
竹北光明六路, 全家福隔壁, 太平天國對面, 11街口.

本來要去竹北吃全家福客家菜, 發現隔壁打台中開上來
阿秋活蟹, 當下就決定試試.

因為今天開幕, 一進門, 除了服務生的招呼外, 有位像羅大哥風格的先生
也來招呼我們坐下, 感覺上是老闆吧.

坐定後點了一道650的大菜, 葡式燴蟹附麵包,
加上一道小菜, 烤牛小排, 別問我為啥在海鮮店點牛小排, 反正就是點了.
主食是蚵仔麵線, 湯是龍鱈味增湯.

先上來的是蚵仔麵線, 用油?拌香的乾麵線上, 灑上?菜及鮮蚵,
十分順口的味道, 在其他菜未上來前就已被一掃而空.

因為第一天開幕, 廚房有點兒慢, 等了一會兒葡式燴蟹才上來.
一隻碩大的螃蟹佔住大圓盤, 圓盤底則是滿滿豔紅的醬汁,
夾塊螃蟹慢慢啃, 蟹肉甘甜又有彈性, 配上微辣的醬汁叫人欲罷不能,
拿起法國麵包沾上醬汁入口, 口中滿是香辣的螃蟹香味.

牛小排剛端上來時, 有些兒失望, 的確呀, 沒人叫我在海鮮餐廳吃牛排,
端上一盤小薄片, 看來黑黑乾乾的牛小排, 是我活該,
可是誰知看來乾乾的牛排, 吃起來卻是又軟又嫩, 配上有點辣有點嗆的黑胡椒,
是十分下飯的一道菜, 雖然我們沒有點飯....

最後是龍鱈味增湯,
一定是我孤陋寡聞, 不然為什麼我從沒吃過那麼Q, 那麼有彈性,
帶著許多膠質, 連膠質都很有咬勁的鱈魚呢 ?
後來跟送菜的服務生聊天, 她說龍鱈是跟人一般大小的鱈魚,
他們的味增湯是特別挑龍鱈鰓後的部份做的, 所以會特別有彈性, 特別多膠質.

服務生也透露, 菜單是參考用的, 只要是菜單上看得到的材料,
都可以指定想要的料理法, 而不限於菜單.
還有他們的招牌是辣炒螃蟹, 嗯, 下次一定要去試試.

最後結帳, 二個人吃了 1300 ( 含飲料及小費 ), 雖有點貴, 不過十分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