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為大家介紹的是, 摩天嶺的柿子.

去年, 在 7-11 的網頁上, 看到摩天嶺甜杮好像不錯吃, 於是在農曆年前訂了一箱 9A 的柿子( 一顆約 9 兩的等級 ), 因為是產季末了, 所以沒有更大顆的.

今天好不容易盼到了產季( 11 月開始 ), 於是又開始訂柿子啦.

因為是產季開始, 選擇很多, 於是聽了老闆的建議, 訂了半盒次郎, 半盒富有( 次郎, 富有是柿子的品種名稱), 次郎在這個時候已開始盛產, 所以較大顆, 不過因為 J 和 A 一致喜歡吃富有, 所以就先向大家介紹富有甜柿囉! 首先, 我們先看一下和一般市售 50 元的甜柿的外觀比較 (市售的對照組是同一顆) :

次郎 vs 市售:






 

富有 vs 市售:






 

看到了吧, 訂來的富有又大又紅, 不過當然價格也貴啦. 一顆約 120 元( 富有又比次郎貴些 ).

接著重點來了, 為大家介紹最重要的口味.

收到柿子當天, 聽從老闆的建議, 先吃在產期中的次郎, 沒有去年訂的富有甜, 不過果肉的確很脆, 雖然捏起來還是很硬, 可是吃起來並沒有同樣硬度的市售柿子一般, 有青澀的味道,  雖然沒有去年的富有甜, 可是也是清甜可口.

多等了一二天, 估計富有約莫變得較甜了, 於是滿懷期待地開始品嚐富有甜柿.

削開後, 果肉比次郎更紅潤, 雖然次郎的已比市售要紅潤許多, 還有一顆的果肉居然紅到和果皮的顏色相近, 要不仔細看, 還真不知道在哪兒削開了一刀呢! 只不過, 不知是否去年購買時已近產季末, 每顆柿子都十分甘美, 還是因為回憶的味道總是特別美味, 今年的五顆富有中, 只有一二顆有記憶中的香甜, 那一顆削開時, 可以看見中央有塊半透明的糖心所在, 吃到口中, 口感又硬又脆, 咬開後, 香甜的果泥在口中奔流, 真不枉是 J & A 的最愛水果之一呀!

---2004.11.4

十一月底, 趁回家之便, 買了一箱給家人, 真是不得了, 果實外觀紅潤飽滿, 甚至有幾顆已近乎鼓起像小蘋果, 放入口中, 甜滋滋的幸福美味馬上充盈口中, 不比上次十之一二, 這次整箱至少都有上次的水準, 還有幾顆更是甜美無比呀!!!

---2004.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